作为我的“反异端与神学研究行动计划”的一部分,异端资源见证平台将致力于成为基督教异端组织的成员见证刊登,资料收集、翻译与分析,以及异端情报报导的平台

2009年11月17日星期二

Andrew P. 的见证

[本篇翻译未经审稿,内容以原稿为准]

译自 http://exubf.blogspot.com/2007/04/andrew-p-former-chicago-ubf.html

Andrew P. 的见证

(下面是由一位前芝加哥UBF的传教士Andrew P. 于2000年记录并发表在ubfnet.com上的证言)

自从我作为一名学生教友传教士来到芝加哥,已经过了几年了。但如今,我求告上帝,为我的未来指明方向。离开UBF难以避免地随之带来的是受伤的心和深深的创痛,因为在那里我投入了我的青春和时间。事实上,我曾试着延缓写这类的报导。考虑到我呆在UBF的那段日子里内心还尚不成熟,我曾认为对我来说最紧要的事,就是与上帝建立个人的新关系和灵命的成长,而不是现成地做些什么事情。然而,我写这些是出于信仰的良知,我应当让他们在为时已晚之前知道事实,这是我在阅读ubfnet.com网站上的文章时想到的。我祈求希望我不会太情绪化,而是仅仅将事实在上帝的面前正确无误地写出来。坦白地讲,我与M. Samuel Lee并没有任何私人的瓜葛。当我第一次来到芝加哥UBF时,我视他颇高,并且一定程度上还对他有些惧怕。不过,我不很清楚地记得从何时开始,我开始收听基督徒广播和录音带,尤其是当我完成了学业并就职于一家公司以便解决我的签证问题。这时我慢慢能用客观的视角去看待芝加哥UBF了。我可以有许多事可以说出来。但是目前,我只想与你分享促使我离开芝加哥UBF的两大事件。如果有机会,我会与你分享更多的细节。

首先,是一位年轻人自杀的事情。我相信你在一定程度上也听说过此事。但是我是亲眼所见、亲耳所闻地知道芝加哥UBF(M. Samuel Lee)是如何处理这起案件的。我再次地向你叙述这个故事,我将见证的是我的亲眼所见和亲耳所闻。留给你自行判断。当Samuel Choi 来到芝加哥时,我因为一些计算机相关的事与他见过几次面。因为那些日子我负责芝加哥UBF的计算机有关的事情。当时,他看上去是个很年轻的、当地的好学生。M. Samuel Lee把他分配在Joshua Hong的团契里面,在那时,这个团契的学生工作是做得最有成效的一个。M. Joshua Hong是神的一位非常忠实的仆人,对神充满热情。实际上,后来我听说的故事是这样的:M. Joseph King是S. Yoonsook Choi的羊羔,他在韩国帮助Samuel Choi。由于M. Joseph King很熟悉Samuel Choi,他想要和他一起住来帮助他。但是在芝加哥UBF的氛围下,是不可能提出这个想法的。一旦M. Samuel Lee给出了指示,除了遵守以外就没有别的方法了,即使他给的方向是不合理的。即便是现在,我仍能生动地记得M. Joseph King是如何悲叹他不能给Samuel Choi帮上忙,于是最终选择了自杀。

我回想起来,Samuel Choi起先参加了一个语言培训班。接下来他报名进入了伊利诺伊州大学(在芝加哥)。但是,由于我也拥有类似的经历,就是对于本身没有很好的英语技能的韩国学生来说,要在美国的大学里赶上学科的进程并不容易。Samuel Choi似乎是被自己挫败了,无望地挣扎着。M. Joshua Hong尝试着通过信仰的方式帮助他克服困难,但是Samuel Choi已经没法对付这事了。他放弃了他所有的课程。我不知道这是M. Samuel Lee的指示,还是他自己个人的意思,但他还是转学去了罗耀拉大学(译者注:Loyola University,应是位于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的那所)。但在那里他仍无法很好的开展他的学业。他想返回韩国。我记得M. Joshua Hong告诉过我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如此软弱的人。这是我从M. Joseph King那儿听来的,那时他已经在韩国尝试过一次自杀,他的母亲曾要求过他回到韩国,免得因为自身的困难而轻生。最后,M. Joshua Hong同样觉得最好还是派他回韩国比较好。他去见了M. Samuel Lee向他建议这事。就我所知,另一位传教士也拜访过M. Samuel Lee,而且给了同样的提议。但是M. Samuel Lee把他的护照藏了起来,无视他们的建议。他还给Samuel Choi进行训练。他派他负责每天打扫中心周围那数不尽的落叶。当我下班回家时,我见到过Samuel Choi在黄昏的时候打扫落叶时孤独的形象。那些日子里,M. Joshua Hong正在韩国,因为他的姐妹要和他的美国羊羔结婚。再后来,我从一个传教士口里听说了这样的事:就在他自杀的前两天,她见过Samuel Choi。那时候,他面目暗淡,嘴里喃喃道:“有人偷走了我的文件(护照)!”

他的自杀和以后的事

这是一个周六的下午。我去芝加哥中心同我的羊羔一道1对1地学习圣经。他的名字叫做Joseph Cruz,那时候他和Samuel Choi一起过着普通的生活。当他来时,我能够注意到他的脸上流露出严肃的神情。我问道,“你好吗?”他回答说不太好。然后他告诉我说Samuel Choi跳楼自杀了的事。起先,我无法相信他说的话。但是他重复地告诉我,在那个周六下午,一个警察来到他那里并告知他Samuel Choi自杀的消息。那位警察还说,它曾在这周的早些时候也尝试过自杀行为,但是他们只是差了他回去,因为他没有告诉他们他的地址。于是,我把这消息告诉给当时呆在芝加哥的S. Mark Yang。但S. Mark叫我别去告诉任何人(甚至他的父母),并且让我等着,直到M. Samuel Lee给出指示。我感到我们需要在芝加哥UBF召开紧急的祷告会。然而,那一天,芝加哥UBF却相当的安静。我期盼着在下一天会进行一个宣布,也就是主日的那天。然而,几乎所有传教士却都只是非常忙碌地带着他们的羊羔来做主日的礼拜。更糟的是,即使是主日的礼拜会上,M. Samuel Lee也没有提及那个事件。而是到了主日以后才提起的。当我从Dr. Joseph Chung(他的儿子和Samuel Choi的姐姐结了婚)边上经过时,我不经意地偷听到他在电话里的谈话。他正在电话里请求尽快地(第二天)将遗体火化掉。他说没有必要来办丧事。M. Paul Chung在我经过时让我留下来,并且叫我带着年轻的传教士们去Samuel Choi的公寓里面把他的东西统统扔掉。我一下子惊呆地说不出话来,看着这些事情进展地如此迅速。我心存疑问,一个年轻人的生命和他所拥有的一切竟然可以如此徒然地消失,同时,我也被怒气充满了。但我没有选择,只好遵循命令。那周有一个为助理团契引导人举办的例行的周二见证分享会。差不多有二十多人参加了那次聚会。但是几乎所有人都没有提起关于Samuel Choi的任何事。仅有一个或两个和我一起的人,提到了那事。S. Ron Ward,那次聚会的领导者,也一点儿也没有提到那事。即使他没有为他的父母和他给出任何的祷告题目。芝加哥UBF从来都没有动摇过。我从没见过哪个人为了那事流过眼泪。我感到难以置信,我怀疑这是否是一个基督徒团契。我不断地问自己为什么我们要不停地把羊羔带进来,却无法用上帝的爱医治哪怕是单单的一个灵魂。我无法清除地记得是在那周还是那之后的一周,但是最终M. Samuel Lee还是提到了关于Samuel Choi,在一个周五的会议的通告里面。但他没有表达对他的同情,或是对他父母的内疚。M. Samuel Lee责备他有钱的父母,竟把他抚养成一个如此软弱的人。就只有这些了。Samuel Choi的自杀案件在芝加哥UBF里便随之被忘却。

M. Jackie Lee家庭的破裂

我不知你是否知道,M. Jackie Lee自从几年前也就是芝加哥UBF的开创时期,直到最近以来一直都担任M. Samuel Lee的秘书。他的丈夫M. Jacob Lee几年之前死于高血压。几年前,M. Samuel Lee让她辞去秘书的工作,公开地指责她一点儿没有学习耶稣的榜样,即使她有接近他的特权。我知道M. Jackie有过一段艰苦的时光,因为突然之间,她失去了工作和他的丈夫。后来,我得到了一个和她谈话的机会。那时,M. Jackie坦白她很难以忍受,因为对神的话语的渴慕。她说她再也无法通过在UBF里听到的神的话语感到满足。于是M. Jackie开始与一间教堂的牧师的妻子一道学习圣经。这时她决定要离开UBF,在那里她曾投入她生命里的一切。那些日子里,M. Jackie住在韩国。M. Samuel Lee也察觉到了她要离开UBF的迹象。M. Jackie有五个女儿和一个儿子。三个女儿已经在UBF里结了婚。由于她的女儿们和我是在一个团契里面,所有我能从这个案件的从头开始了解。突然间,M. Samuel Lee让正住在M. Jackie Lee家中的她最年长的女儿和女婿搬进靠近UIC圣经屋里居住。然后他让M. Jackie Lee还未成婚的四女儿,也搬去同一个房子住。但是最小的女儿和最小的儿子则跑去韩国和她母亲在一起。M. Samuel Lee赶紧派M. Jackie Lee的四女儿(当时年仅19岁左右)去韩国,立即提交和一个韩国牧者(我听说他比她要年长6-7岁左右)的结婚文件。

当M. Jackie回到芝加哥时,她和她的女儿们以及女婿之间有着许多的矛盾。后来我从她年纪最小的女儿(一位高中学僧)处打听到M. Samuel Lee拜访过M. Jackie。那时,他对她说,她没有资格到他父亲的坟墓里。她顿时哑了,问他为什么她没法探访父亲的坟墓。这时M. Samuel Lee说,她羞辱了她父亲的名声。他还说,自从她离开了UBF,她变得骄傲,并转而攻击神的仆人。他还诅咒她。正因如此,她最小的女儿被难以估量地受到了创伤。一天,M. Jackie收到了一个来自那四个已婚女儿的来电。他们开始一个接一个地告诉他们的妈妈。他们叫她别去看望他们也别给她们打电话。据最小的女儿所说,似乎是某人(据她所说是M. Samuel Lee)让他们彻底地复制他所说的话。这女婿也给M. Jackie Lee通了话并宣布不会见她。他们其中的一个甚至还称呼他岳母为撒旦。M. Jackie又去了趟韩国。尽管她并不希望见到他们的结婚,她还是尝试去见她四女儿的那位女婿和他们的家长,既然她在韩国。但是M. Samuel Lee(据M. Jackie Lee 所说)已经给他们通了电话给他们指示,让他们不要见她,说她参与进了文鲜明(译注:统一教教主)的组织里面。四女儿的那女婿没有试着去见她,且对待她好像敌人一样。但是他的父母说服他,叫他不要待他的岳母比待世俗的人更糟,于是他们便能够互相见面。但是仍充满着敌意。

最终,在M. Samuel Lee生日的那周举办了十对夫妇的结婚仪式。在他们中间,就有M. Jackie Lee的四女儿。但是那位女儿打电话给M. Jackie Lee让她不要来参加。但M. Jackie在经过漫长的祷告后还是参加了这个结婚仪式。或许,你可以猜的出,一旦你离开了UBF,他们会有多大的敌意针对你。对于M. Jackie参加她女儿的结婚仪式来说,这是一项重大的决定。这十对新人,都是由刚20出头的传教士的女儿们和韩国的年轻传教士们之间的婚姻。那时我已经离开了UBF。但是我听说他们在15分钟内就完成了整个结婚仪式。我听说M. Samuel Lee打电话给M. Jackie Lee,要求她奉献至少20,000美金,因为他为她女儿的婚姻祝了福。

别再有更多人成为Samuel Lee帝国的受害者!

实际上,我还有更多的事情可以说,但我只列举两个震惊人的事件,这都是我经历和基于事实的。我意识到有些事情错了,我亲眼见到,他们麻木地看待一个年轻人的死去,一个家庭被拆散。我无法理解母亲和亲生女儿之间如何会成为敌人的。我无法理解一个女婿竟会称她的岳母为撒旦。我为芝加哥UBF里没有一人敢于说出事实而悲叹。但是我也曾是其中的一个。那时因为若你还待在芝加哥UBF,就不能说出事实。所以最后,我的家庭像这样离开了芝加哥UBF。我也像这样可以见证,为了哪怕是说出一点点的真相。

我渴望的是:希望让人们了解芝加哥UBF的真实写照。请试着做出努力,好使得那些年轻传教士们不被Samuel Lee帝国所害,不知情况地茫然踏进芝加哥UBF里面,正像我一样。离开芝加哥UBF后无法避免地,许多人仍然深处痛苦,心灵受到创伤。请为他们祷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关注者